学工处开展“一生向阳开,一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1-05-02浏览:673

促进大学生深入了解党的民族政策,更好地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4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我校“红石榴家园”工作室的学生代表,赴江宁区红石榴家园举行以“一生向阳开 一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校学工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努尔比耶姆·麦麦提带队组织了本次活动。

此前,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查阅网络资料及视频,提前了解江宁区红石榴家园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满怀着向往和敬意,兴致勃勃地乘车前往江宁区。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指导下,首先来到了红石榴主题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醒目的红色大字,熟悉又震撼!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的事迹映入眼帘。同学们仔细观摩,深入了解国家民族政策和榜样们的励志故事。周东辉等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的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的同学。

走出红石榴主题馆,穿过法制教育长廊,参观了特色专题馆、温馨一刻生活馆、多功能活动区、社会组织服务区和温暖时光阅读区等场地,从视觉、听觉、触觉等不同方面观看了56个民族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衣食住行等宣传展板,深刻体会到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我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优秀的中华文化、捍卫祖国统一、推动文明进步,在交往交流交融中逐渐形成了世界上人口最多、文字基本统一、观念基本相同的中华民族共同体;近距离感受江宁区红石榴家园为周边各族群众提供的信息互动、人员互动、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的活动平台的运营模式和民族一家亲的氛围。南京特师的“石榴籽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使者。

参观学习现场气氛热烈,极大地激发了“石榴籽们”的学习热情和使命感,为我校红石榴家园工作室进一步落实“为学生办实事”的工作目标、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借鉴。(努尔比耶姆·麦麦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