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幼儿园 见习促成长——2021年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侧记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1-04-30浏览:721

教育见习活动是帮助师范生深入幼儿园,了解幼儿园教育实践的重要途径。通过见习,学生能巩固专业知识,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和课程观。4月19日-23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和2019级共612名学生前往南京市16所幼儿园进行了教育见习活动。在为期一周的见习中,学生们走进幼儿,参与幼儿园的各项教学活动,与幼儿一同学习、做游戏,尝试将学校所学理论与一线真实活动相联系,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和认识。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深入各见习点积极指导学生的见习工作,并就学生所遇难题做解疑,确保见习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本次见习活动中的情况,4月28日下午学前系主任李会敏老师主持召开了见习座谈会。江敏、周易老师以及2018级、2019级各班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班代表们对一周来的见习活动做了汇报。代表们从见习点的概况、幼儿一日生活常规和班级管理工作等方面谈了收获和感想。各班代表们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可以开设教授与家长沟通的课程、为男同学开设体育活动类课程等建议。

 

李会敏主任对此次见习工作做了总结。李主任表示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在教育见习活动中的投入和思考,期待同学们能将见习活动中收获到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学习有机结合,为专业学习助力,为自己未来助力。(文/江敏 张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