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宣讲团走进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1-04-30浏览:635

42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陈阳副教授为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百余名党员师生做了题为“忆改革开放,担新时代使命”宣讲报告。宣讲会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荔主持。


陈阳副教授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通过生动的史实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从改革开放介绍、改革开放大事件、改革开放重大成就、改革开放评价及意义、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五个方面,为与党员师生深入学习了改革开放史专题辅导。陈阳副教授用一幅幅照片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令在场师生感受到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时代气息。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更没有中国的明天,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步,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经之路。历史深刻昭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

在宣讲会尾声,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代表与会师生感谢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宣讲团来到二级学院集中宣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的供给质量和供给能力。赵健书记建议师生们进一步把学习党史与践行宗旨意识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本次宣讲会使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深刻理解了改革开放的精神实质,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将以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奋斗热情,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工作,在实现个人理想、个人价值的过程中,为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