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1-04-30浏览:572

428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卫教授作题为《党的三次转折性会议及其启示》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特殊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沈卫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转折意义的三次会议——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深入分析了三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及其历史意义,并从中总结了三大启示:坚定的革命信仰与信心是共产党人战胜困难的精神支柱,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制定正确方针政策的理论基础,坚持发扬党内民主、健全民主集中制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根本制度保障。这也是我们党历经百年始终焕发生机和活力的秘笈。

整场报告思路清晰,逻辑性强,既有具体详实的史实描述,又有鞭辟入里的理论分析,为师生党员展现了党“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的真实面貌。通过本次专题宣讲,特殊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邓露 翟丽婷 图/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