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召开实习就业一体化方案宣讲会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1-04-15浏览:606

为了彻教育部有关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的文件通知,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去年6月,我校与深圳市复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大米和小米”)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深化校企合作、联合开展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4月14日下午,康复科学学院举行首场一体化方案宣讲会暨报名遴选工作启动。宣讲会由“大米和小米”人才发展中心总监陈志想担任主讲,学院党总支吴洪菊书记主持,康复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参加。

宣讲会以一段视频拉开序幕,视频简明概括了“大米和小米”的发展历史以及对行业发展前景的展望。陈志想总监向在场的同学们详细宣讲了我校与“大米和小米”联合培养实习就业一体化方案,介绍了实习生的遴选方式、校内培训内容、课程学分置换原则及教育实习过程的安排情况。随后,陈总监结合图片详细介绍了“大米和小米”的工作内容、岗位福利及晋升机制等,她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时机,主动就业,在工作中锻炼个人才干,在实干中实现个人社会价值。精彩的宣讲激起了同学们对于教育康复这份工作的热情。陈志想总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内的选拔。活动结束后,100多名同学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参加遴选。

本次宣讲会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2018级学生提供了实习、就业平台,为企业和学生搭建了互相交流、共同促进的桥梁,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就业信息、确定就业目标、规划就业方向,更为学生开辟了多元的就业途径,展示了学院培养社会所需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决心。(文/柴守芬 图/邹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