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入职培训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1-02-28浏览:706

为帮助新辅导员尽快了解岗位、熟悉工作、掌握业务、转变角色,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22526日,教育科学学院对2021年新入职的2名辅导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党总支书记吴月华、院长刘新学、党总支副书记吴兴、学工办副主任李国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新进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工作。

吴月华书记对新辅导员加入教科院表示欢迎,在对新辅导员进行简单了解之后,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她建议新辅导员要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准确理解和把握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尽快熟悉工作程序,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吴兴副书记表示新辅导员要正确认识辅导员9大岗位职责,并结合学院专业深入研究适合自己的专长模块,尽快熟悉岗位提炼特色,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李国敏老师则希望新入职辅导员们要热爱工作,热爱学生,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生涯规划,同时也要做好自己长期的职业规划,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通过培训,新入职辅导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对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的责任担当,提高辅导员的教育管理与服务能力,提升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江敏 李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