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1-01-21浏览:586

12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和校纪委委员、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胡博到会督导。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月华主持,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吴月华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南特师委〔2021〕81号),并对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汇报。吴月华书记代表学院班子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等五个方面做了对照检查,在深刻剖析原因的基础上,从加大班子政治建设、强化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提出详细的整改措施。学院班子成员对照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逐个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作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坦诚相见,在深入交流中互相警醒、互相促进、互相帮助,并表态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建议,不断完善自我。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查到位,剖析深刻,批评建议针对性强,民主氛围浓厚。陈克军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行政管理知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增强凝聚力,形成合力,提高战斗力;三是要进一步聚焦学校重点工作,结合“三评估一认证”“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学院发展;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五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抓自我监督,不得松懈和麻痹大意。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教科院领导班子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形式,持续抓好整改,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带领教职工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李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