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各班召开期末诚信考试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01-21浏览:669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形成良好的考风考纪,倡导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和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语言学院各班级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在主题班会上给同学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同学认真复习备考,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要树立起自主学习的意识,更要坚定信念、诚信考试。期末考试全体学生应携带有效证件进入考场,按照监考老师要求就坐待考。考试中禁止使用手机(包括开卷考试),学校将对考试中出现的违纪和作弊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希望所有同学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中考出理想的成绩,全体同学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在安全教育方面,各班主任就近期学校查处的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学生自查自收、相互提醒监督,切实加强冬季宿舍用电安全。提醒学生每日疫情防控填报系统务必按时如实提交,已购票的学生多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另外,返乡途中注意自身安全,有的班主任举例向学生进行防冻、防火、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实例,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学生遭受人身和财产损失。

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的诚信考试和安全防范的意识,纷纷表示会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诚信的答卷,愉快安全地返乡。(郑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