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举办编辑业务交流与学习沙龙

来源:学报编辑部日期:2021-01-18浏览:780

为了进一步提高刊物编辑水平,提升刊物质量,1月15日中午,学报编辑部举办2021年首次编辑业务交流与学习沙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出席沙龙活动,编辑部全体成员以及特约编校参加了活动,沙龙由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泽慧主持。

姜玉泉副校长首先对各位编辑的努力和付出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大考面前,在人员少、刊期紧、任务重的形势下,编辑部克服种种困难,保证了《现代特殊教育》(高等教育研究)全年12期的顺利出刊。在2021年新的挑战面前,希望大家继续凝心聚力,努力将刊物办得越来越好。

学报编辑部李泽慧主任代表编辑部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各位特约编校的辛劳付出。李泽慧主任强调国家新闻出版署在2020年新版的《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中,对编校质量和出版形式差错数计算方法等方面都作了修订,在今后的编校中,要更加重视编校质量和学术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在本次沙龙活动中,各位编辑针对期刊审校过程中,容易疏漏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厘清。与会编辑对平时遇到的编辑规范以及编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一些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法和审读编校心得进行了交流。

编辑部的首要工作是编辑出版期刊,编辑队伍是学报编辑部的中坚力量。通过编辑沙龙活动,让编辑们及时掌握期刊相关出版规范和质量标准,通过编辑之间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形式,促进编辑审校能力的提高,从而实现提高期刊编校质量,提升期刊学术水平。学报编辑部在新年伊始,关注期刊质量,为实现“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高质量发展指标及早布局。(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