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21-01-15浏览:733

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同志、校审查调查处张德军处长全程督导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主持。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进行。

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直属党支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蒋科星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征求意见情况,并着重从文件要求的5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些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剖析了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举措。随后,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和院长涂平荣两同志都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与会的其他同志对发言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中进行。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同志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能紧紧围绕主题,检视剖析准确,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有效。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畅所欲言,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又增强了团结。程部长指出,下一步,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做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二是要持续深入的查摆问题,持续深刻反思,持续检视剖析,查摆问题要作为常态。三是要紧密结合具体工作。自觉把问题的整改落实到具体工作部署上,领导班子要站高望远,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结合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代表班子表态,一定会严格落实督导组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