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聆听南京师范大学汤卫东教授《学校体育伤害的法律责任问题》讲座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0-12-11浏览:2753

12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汤卫东教授做了题为《学校体育伤害的法律责任问题》的学术讲座。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和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汤教授从体育对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的重要性出发,提出“为什么中国学生的体质越来越差”阐释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引出我国要重视国民体育发展,增强人民体质。汤教授告诫同学们在进行体育教学时,要注意体育设施是否完善,是否能够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汤教授就学校体育过程中会出现的伤害问题从法律的角度向老师和同学们进行阐释。他指出,在体育运动的过程中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安全性的问题,涉及体育法学的知识,并通过案例向同学们解析了学校体育相关的伤害问题与最终判定结果及依据。

 

体育学院师生就学校体育安全问题所涉及的法律责任汤教授进行互动交流。汤教授对师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场师生受益颇多,大大提升了师生们对学校体育活动中安全意识的认识。(文/赵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