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签订教育实习基地协议

来源:教务处日期:2020-11-23浏览:1089

1119—21日,教务处副处长李贵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居晓代表学校赴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参观、调研,并分别与两所学校签定了双方共建教育实习基地协议书。

在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调研期间,该校副书记周轶群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国家级重点建设示范性职业学校,为广西地区培养了大量的技术性人才,尤其是残疾人职业教育是学校的一个亮点,得到社会的认可,在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贵希表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兼及残疾人高等教育与残疾人事业管理与服务专门人才培养的普通本科高校,为中国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两校在开放、融合的办学理念上有许多相同之处,此次的签约必将为两校带来共同的发展契机。

在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期间,柳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凤举表示:柳州市教育局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和重视特殊教育的发展,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办好特殊教育”的讲话精神,同时强调柳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教育合作。作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校友,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余宏伟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详细介绍了柳州特校的发展历程和成绩。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贵希表示,“博爱塑魂”是每一个南京特师人的精神信条,南京特师的学子对于特殊教育有着坚定且崇高的信念。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大的一所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在广西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与柳州特殊教育学校的签约是推动特殊教育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发展的现实要求,双方既是合作,也是共赢。(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