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虚拟仿真教学沙龙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0-10-24浏览:1203

为了推进虚拟仿真教学实践项目申报进程,促进项目主要成员掌握虚拟仿真项目制作内容的要求和方法,1021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特殊儿童认知诊断与评估虚拟仿真教学沙龙”沙龙由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李贵希、康复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姣艳技术公司总监蔡志东等受邀出席,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语之后,李贵希副处长介绍省级虚拟仿真教学实践项目的推荐要求和专家评审意见,重点解读了项目的评审标准。他指出,要抓住本次虚拟仿真项目申报的契机,问题和需求导向,准确选定项目内容,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结合先进可靠的虚拟仿真技术来完成教学难点和目标要求。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特殊教育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对于建成后虚拟仿真教学实训项目在国内相关领域内的示范引领性充满信心。

沙龙第二阶段是由蔡志东总监进行虚拟仿真项目制作技术辅导蔡总监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流程、要求和项目申报过程,对项目的设计思路、框架类型等进行了梳理和重点讲解。蔡总监的讲解,帮助项目组老师加深了对虚拟仿真项目制作的认识。

经验分享与讨论环节,康复科学学院副院长王艳娇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校国家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的经验,并对项目组老师的设想进行指导。项目组老师们针对项目建设的内容选择、评估工具知识产权、项目内容制作思路等方面展开讨论。经过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大家对特殊儿童认知诊断与评估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的难度和挑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按部署继续推进。

在当代信息化社会,特殊教育师资培养单位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紧跟科技的发展,积极开展虚拟仿真实践教学项目建设,促进培养未来特殊教育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扎实功底,有利于促进我国残疾儿童事业和特殊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文/徐琴 沈黄凯 高佳琳 图/杨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