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纪委办公室日期:2020-09-18浏览:1257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党内监督,9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第一轮“回头看”第一、第二巡察组、第二轮巡察整改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燕主持。

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2020年上半年第一轮“回头看”第一、第二巡察组、第二轮巡察整改督查组副组长分别介绍本组巡察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反馈报告,工作领导小组对3个巡察小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巡察人员通过听取汇报、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有序开展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巡察任务,为保障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出了贡献。反馈报告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展开,紧扣政治巡察主题、聚焦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查摆实事求是、整改督查卓有成效。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阶段,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燕介绍2020年下半年巡察工作计划,小组成员讨论、确定被巡察单位名单、巡察时间、巡察组组长人选等。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锋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把握新时代党建总体要求。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巡察工作意义、开展好巡察工作、运用好巡察成效,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推动实现学校“一二四四”发展目标、维护学校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证二是聚焦巡察重点,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三是切实履行职责,提高政治责任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巡察组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被巡察单位的工作成效,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巡察干部选配机制。建立专兼职巡察人才库,建立健全巡察干部选配机制,安排优秀年轻干部、拟提拔干部、新提拔干部等参加巡察,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文/李志军 /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