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团委日期:2020-09-18浏览:684

918日,是我国“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我校举行“九·一八”主题教育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史为鉴,将激昂的爱国情怀转化为不懈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上午7时,校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两百余名学生代表于风雨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师生们佩戴团徽和口罩,自觉间隔安全距离。在庄严的国旗下,2020年江苏省优秀团员张百啸同学作题为《铭记历史,爱我中华》的国旗下讲话,一字一句中满载对于历史的反思,对逝者的缅怀,更承载着南京特师人热忱的爱国之情和作为年轻一代需不断进取的决心。接着,2020年江苏省优秀志愿者翟丽婷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牢记共产主义青年团使命。

身为特教人,我们将始终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化耻辱为动力,在磨砺中不断前行,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