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暨毕业论文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省特殊教育发展工程指导中心)日期:2020-09-17浏览:609

为了做好本科生校外实习的工作部署,确保学生校外专业实习工作如期正常开展,同期开展好2021届毕业生论文工作,9月16日上午,特殊教育学召开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暨毕业论文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该院教师慕雯雯主持2017级特殊教育、小学教育和手语翻译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副院长张伟锋对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工作重点做扼要解读,讲解了学院实习工作的管理机制、实习安排方案、实习基地建设要求、实习过程管理、实习手册填写规范等,希望同学们明晰校外实习相关要求。在毕业论文工作动员讲话中,张伟锋副院长强调要重视对学生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介绍了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评阅查重、评优评比等工作安排,要求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科研素养。希望同学们撰写出优秀的高质量毕业论文,并在未来的工作和实习岗位上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张百啸、刘雨倩和顾闯三名学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来自特殊教育卓越班的张百啸同学回顾了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涯,表示自己对实习工作充满期待,“将在实习期间认真工作,努力提升专业实践能力”。来自小学教育专业1707班刘雨倩同学则在发言中提到学校“博爱、自强、求是、创新”的校训一直激励自己不断努力提升个人素养,“希望通过本次实习,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能力”。来自特殊教育培智二班的顾闯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实习是同学们成为老师的第一步,要在实习中把握机会,提升自己,为美好明天奋斗”。三位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做出承诺,在接下来的实习期间,加强学习锻炼,积极主动完成实习任务;加强自我管理,配合学校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朱玉飞分析了特殊教育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叮嘱全体学生在实习单位要认真工作,在实践中历练自己;希望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思考,早日确定就业方向;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毕业论文写作,论文选题与写作应注意独立思考,不能敷衍了事,更不能抄袭他人成果。

特殊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教学,提前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办公会、协调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安排多场校外实习辅导报告。本次动员会,进一步明确了毕业论文写作及校外实习工作的相关要求。(/慕雯雯 姚朱雯 图/姚朱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