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练习”到“实习”:毕业班学生角色之转变

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系列辅导报告(二)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省特殊教育发展工程指导中心)日期:2020-09-17浏览:675

为帮助应届毕业生更好地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习中去,深入了解工作内容,提高专业素养916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的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系列辅导报告报告会由该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2017级特殊教育、小学教育和手语翻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万方数据平台资深培训师张蕾通过题为图书馆文献检索与论文选题平台培训》的讲座,同学们介绍如何使用选题网站快速了解学科领域情况、发现高价值选题高质量文献。帮助同学们评估选题价值确定论文内容,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特殊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教师魏婷婷《从练习实习——毕业班学生角色之转变》开讲,讲述了想做什么”“要做什么要怎么做三方面,详细探讨了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及要求。魏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明确实习目,熟悉实习流程,珍惜试讲机会,从听课、备课、磨课、上课到班主任工作,每个环节都要积极练习与反思;在实习过程中要善于提出问题,开阔思路,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不断调整教学思路提升教学水平勉励同学们多看、多想、多问,有收获、有成长,为自己未来的从教生涯添砖加瓦。

校外实习辅导报告帮助同学们掌握了毕业论文撰写方法,增强了同学们实习的信心和热情。同学们表示,会在实习期间不断磨炼提升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文/孙辰 王子妃 图/吴雨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