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教育技术学专业学术沙龙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0-09-18浏览:560

为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指导,提升学生职场竞争力及就业质量,做好实习和就业的准备,91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了“教育技术学专业学术沙龙”。活动由该院副院长张居晓主持,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一春教授主讲。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葛修娟,该院陈仲珊、戴玥老师以及教育技术学专业2017级、2018级学生共同参加。

张一春教授以“我看教育技术——新时代的教育技术再出发”为主题,结合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面临的现实困惑,从“教育技术是什么?”“教育技术能做什么?”“教育技术做了什么?”等角度探讨了教育技术学专业的现状与挑战。张一春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案例帮助学生深入理解教育技术专业的内涵、定位和应用,促进学生们更好地认识和思考教育技术专业的发展,整场报告内容生动而深刻。张教授通过与师生间的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有关考研、就业、专业竞赛等问题。

此次学术沙龙,从学生角度出发,加深了同学们对教育技术专业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使命,对即将开始的教育实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李霞妹 王婧 图/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