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组织师范生观看教师节专题节目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0-09-14浏览:494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99日晚,康复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育康复学师范生线上观看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举办的《“桃李芬芳”——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2020级全省师范生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省教育厅特别邀请了支援火神山医院的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风贺、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的援疆干部丁莉东、南京市江浦县五里小学的乡村教师杨瑞清、“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信标装置研发团队“领头雁”、南京航天大学航天学院副院长王寅,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以“抗‘疫’之师”、“行知路上”、“师爱无疆”、“创想未来”四个篇章,集中展示了江苏教育系统持续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展成效,展现了广大教师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葛道凯指出,近年来,我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迈出坚实有力步伐,发展规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百万教职员工勇挑重任,无怨无悔,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希望新时代广大教师要做到 “三坚持:坚持育人尽责,坚持育人以爱,坚持育人有法。

活动结束后,教育康复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南京特师的学子,今天我以特师为荣,明天特师以我为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怀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为我国特殊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