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 “殊博汇·人间烟火”团队开展地摊经济调研活动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八)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0-08-07浏览:787

进一步融入社会,调研当地地摊经济的发展现状7月13日27日,康复科学学院“殊博汇·人间烟火”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调研实践

团队康复治疗学2019级学生王嘉玮等9名成员组成,根据前期编制的《地摊经济调查问卷》,采取线下及线上(问卷星)的方式重点围绕家乡残疾人的经营现状展开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243份,回收率97%。

团队成员还亲自参与到“摆地摊”的实践中去,从摊位选址到商品进货、宣传、销售等环节,体验摊主们的辛苦,并将经营零食饰品的营业收入通过水滴筹”平台全部捐给了需要帮助的病人

通过调研和亲身实践,团队成员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一些残疾人摊主们的故事队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夜市的繁华摊主的吆喝一家人手挽手的出行……这些普通不过的场景,构成了一幅人间烟火图,温暖着每一位队员的心。(文/王雪梅 王嘉玮 谢静静 图/刘飞 闫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