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七讲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0-08-06浏览:654

8月5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组织开展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七讲。

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统筹指挥以及各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所讲述的各高校的战“疫”故事给各位党员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中国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做出重要贡献。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个世界,各国互相联系、互相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生活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个时空里,共同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斗志。全国各高校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地投身于有关战“疫”的各项工作中,都为本次战“疫”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观看完微党课后开展讨论交流。王之千老师说:“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抗疫攻坚战!”皮艺舟老师说:“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所交出的历史答卷生动的诠释了理论伟力、实践伟力、精神伟力,我们有理由因自豪而更理性地增强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陆艳艳老师说:“一代代大学生扎根基层,筑牢红色防火墙。”朱蘅初老师说:“学以致用,科研攻关。坚守岗位,战役必胜!”苏力健老师说:“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学生党支部共15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大家表示此次微党课五所高校联合开讲,分别围绕“在抗疫伟大斗争中书写坚定自信的历史篇章”“战‘疫’中的青年之声”等主题分享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力量,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一场场科研攻克拼搏的场景,展现出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专业素质以及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书写自己大写的青春之梦,拥有大写的青春。要紧握手中的知识,读书的力量,用这最有力量的武器肩负起未来的希望。一切的行动要从小事做起,不要忘了作为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吕艺征 丁宝龙 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