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风起扬帆”社会实践团队关注特殊儿童安全教育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六)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0-08-06浏览:592

7月21日至727日,康复科学学院“风起扬帆”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借助网络平台,传递特师精神,加强特殊儿童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线上制作安全动画,线下走进特校开展安全教育为活动内容,探索特殊儿童安全教育的新方法。

该团队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工作小组进行。线上工作团队同学完成安全动画”“电子绘本动画主要涉及日常生活相关安全小知识等,辅助线下团队的现场教学线下工作小组的团队成员主动和当地特殊教育学校、特殊机构对接,通过课堂教学、送教上门的方式,向特殊儿童讲授安全知识,提高特殊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

这次实践活动对特殊儿童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暑期安全教育。网络开展实践活动,日常生活安全为主题制作的动画吸引了特殊儿童浓厚的学习兴趣,帮助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安全知识活动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闫明举 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