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在家乡投身抗洪防汛志愿服务

履行新使命,抗洪当先锋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0-08-04浏览:567

今年入汛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先后多次遭受暴雨和嘉陵江洪峰的袭击,特别是遭遇了“7·17特大洪涝灾害,给全地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威胁。美术与设计学院陆亦尘同学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参加了常熟市东南街道综合执法局的抗洪救灾志愿服务,积极的投入到了家乡的抗洪救灾中去。

检查防汛物资

715日,常熟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防汛工作加急准备起来。陆亦尘同学跟随东南街道综合执法局的城管队员们前往常熟高新区大滃江水闸进行防汛物资的检查,帮助清点防汛物资及消防通道的疏通工作。

学习防汛工作相关知识

716日上午,在常熟市东南街道综合执法局的组织下,陆亦尘同学参加了东南街道办事处的防汛工作学习及安排。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到了各类防汛物资的使用规范,深刻体会到政府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每当面临汛情预警之时的艰辛。

参与小区防汛活动

通过对于防汛工作内容的学习,陆亦尘同学希望可以进一步投身到防汛抗洪一线去。在与物业商议后,以社区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到了小区的防汛工作中。

陆亦尘同学详细清点了小区为防汛准备的沙袋、救生衣、雨衣雨鞋等物资,在门卫的带领下进入监控室检查小区中各道路的视频监控情况,确保大雨来领时各条道路保持顺畅;接着在各家各户门口分发防汛物资,并对小区业主进行简单的防汛介绍。

717日凌晨开始,常熟地区的雨势逐渐增大,陆亦尘同学早早的来到小区门卫处通过监控了解实时情况,到了傍晚再次发布暴雨预警,与小区保安一起再次对住户进行了防汛帮助。(丁宝龙 陆亦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