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环节 提高实习质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师范生教育实践专题研讨会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0-07-10浏览:523

为了更好的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落实《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文件精神,拓宽教育途径,培养具备新时代要求的师范人才7月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师范生教育实践专题研讨会。该院院长胡作进,迈皋桥初级中学(二十九中分校)校长梁晓燕、南京市伯乐中学校长李云飞、幕府山庄小学校长沙开宝、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鲁照斌以及栖霞区小学西部教育发展共同体的燕子矶中心小学副校长陈倩倩、八卦洲中心小学副校长施鸿梅、迈皋桥中心小学副校长刘晓红、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赵红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居晓主持。

研讨会以师范生的教育实践为主线,围绕师范生教育培养目标、培养过程、考核实践展开讨论,尤其重点讨论学校的教育培养如何与学生的就业考编、中小学人才需求、新时代中小教育工作者需具备素养等落地落到实处问题,还探讨了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指导等问题。

通过本次研讨会,突出了教育实习与教育见习环节的中心定位,进一步明确了师范生教育培养目标,有助于了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质量(凌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