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示范微党课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0-07-11浏览:806

78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组织开展的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四讲正式开讲。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

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通过收看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高校作为文化传承的高地和主阵地,既有责任也有义务服务地方发展建设,体现新时代教育、科技的价值和力量。高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党旗插到祖国各地为每一处家园的繁荣、每一个地方的发展、每一方人民的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党和人民真正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切实体现并发挥高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守初心,担使命,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科研、行政工作,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第二党支部朱蘅初老师说,“向善向上,尚德尚学。科研攻关,吾辈自强”。段兴禹老师说:“在关键时刻,任务越是险重,就越需要党员主动当先锋,医生党员冲在第一线救死扶伤,非医生党员同志就应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后勤工作,主动担当,这也是检验我们党员初心使命的时刻”陆艳艳老师说:“苟利益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皮艺舟老师说:“高校教师作为高级知识分子的代表,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因此在党的建设中应当重点关注。党员教育是党建的重要内容,新形势下更应该加强党员教育

学生党支部共17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多个高校党委书记共同开讲,讲述的内容生动鲜活,且内涵深刻、意义深远,通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学习,使我们再一次明白“要想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共产党员,需要走很长的艰辛路程,需要终生的磨练和不懈的奋斗,日后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使命。”

此次微党课事例生动、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激励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努力筑牢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在高校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继续用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谱写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爱国进步的英雄篇章。(吕艺征 丁宝龙 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