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班主任,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主题报告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省特殊教育发展工程指导中心)日期:2020-05-08浏览:767

特殊时期特别策划,受新冠疫情影响,学生不能面对面集中授课,特殊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优秀班主任报告会”以腾讯课堂的形式,于57日上午召开。为了让学生了解小学班主任工作,明晰小学班主任角色,做好学业规划,刘翠兰老师依托本学期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1806班、1807班学生策划开设的《小学班级管理》课程,组织了一场关于班主任,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为主题的报告,邀请南京市力学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南京“十大明星”班主任管晓成老师担任主讲。

主题课一开始,管老师就播放一页PPT,题目为:“班主任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此页PPT刚播放出来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作为班主任该知道哪些事情呢?


紧接着,管老师模拟了各种家长见班主任的现状,一边模拟一边告诉我们遇到不同类型的家长作为班主任应该怎么办以及正确的处理方式。

接下来,管老师又问我们在面对班主任工作压力大的时候,该怎么办?一个个熟悉确又不好回答的问题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也引发了学生们的思考。管老师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班主任工作的“苦”与“乐”。管老师妙语连珠,让同学们明白了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和意义所在。

最后,随着课堂尾声的接近,同学们和管老师互动积极踊跃,向管老师问了很多关于在班级里如何对待学生,怎么对待学生的问题,管老师都一一解答,主题课堂圆满结束。同学们感到这场报告交流会收获很大,对未来的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增强了面对未来班主任工作的信心!(刘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