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疫情难挡求学心,纸上笔尖真功夫”课堂听课笔记大赛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省特殊教育发展工程指导中心)日期:2020-05-08浏览:788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掌握正确有效的笔记方法,提高学生的课堂听课效率,以“三带”(上课带笔、带书、带本)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听课习惯,4月份以来,特殊教育学院以“疫情难挡求学心 纸上笔尖真功夫”为主题举办了课堂听课笔记大赛活动。

本次比赛围绕笔记字迹工整度、条理逻辑性、内容准确度及形式创新性四个维度对上报笔记进行评选,同学们通过将线上教学以来的听课笔记拍照制成文档的形式参加线上评选。在该院学生会学习部的精心准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经过各班级初评、辅导员复评、学院终评的层层选拔,一张张字迹工整、逻辑清晰、简洁明晰的各门学科笔记呈现在面前。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优秀奖40名。其中17级卓越班李艺翔、1707班朱月清、1806班杭笑颜、1807班穆文若、1903班谭思勤五位同学荣获特等奖。以上所有获奖同学为我院学子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此次课堂听课笔记大赛的举办,为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学习的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及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也为同学们营造了“好读书、重课堂、记笔记、促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充分体现了特殊教育学院学子“停课不停学”的良好学习状态,彰显了学院一以贯之的博学之风建设。(邸鹏)

1807班 穆文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听课笔记


17级卓越班 李艺翔《教育研究方法》听课笔记


1903班 谭思勤《儿童发展心理学》听课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