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0-04-16浏览:2356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细化、完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414日,我校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凌迎兵,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副校长陈克军、姜玉泉、谭忠、华兴夏到场指挥演练,栖霞区联合检查组相关专家到场指导。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部分辅导员参加演练,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观摩演练。

校领导与区联合检查组观摩演练

演练以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返校报到时和返校后的重点环节和风险点、防控点,共设计了“学生返校流程”“白天学生上课发热”“夜间学生宿舍发热” 3个场景。在“学生返校流程”场景中,分别模拟演练“正常开学报到”以及报到过程中出现“身份核验不通过”“检测学生发热”“‘苏康码’为黄码”“报到前自觉身体不适”等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校领导与检查组专家进行现场研讨


模拟演练结束后,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刻召开专题会议总结经验。

副校长华兴夏通告专家意见

副校长、校应急演练(处置)工作小组组长华兴夏通告了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俞锋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锋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为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所做的各项准备。俞书记强调,此次应急演练是对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全面检验,希望各有关部门、各学院以此次返校演练为契机,努力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院上下在思想上不能麻痹、松懈。第二,各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熟知应急救助处置和消毒规范流程,深刻总结、仔细梳理演练各个环节暴露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区联合检查组提出的每一项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优化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流程,进一步熟练掌握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步骤和方法。第三,各部门之间要凝聚共识、通力合作、无缝对接、主动思考、积极配合、拾遗补阙,切实为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确保开学工作顺利、安全、有序进行。(文/谢军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