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0-04-15浏览:2536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教职工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全面做好开学准备,我校于413日至14日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出席,全体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参加培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出席并讲话

13日上午,后勤基建处负责人结合会前发放的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汇编》,对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系列工作制度及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解读。校医务室负责人围绕“校园消杀防控技术”“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进行校园消杀专题培训。

后勤基建处负责人解读校园防控工作制度及工作方案

校医务室负责人作校园消杀专题培训

14日上午,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在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培训中讲解了学校“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应急现场工作小组”主要工作职责和分工,应急处置要领和报告流程,对“防控应急演练”场景作了简要介绍。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作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培训

全体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参加培训

华兴夏副校长首先对前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接下来的开学前校园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各有关单位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强化责任、靠前指挥。二是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要进一步排查问题,抓紧补短板、补漏洞,做好开学所有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学习培训会后要尽快熟悉各项制度及处置措施,做到快速处置、井然有序。四是明确职责。要明确每个人、每一个部门的岗位职责,做到岗位明确、心中有数、处置清楚、有条不紊,相互之间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全力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文/谢军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