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春学期干部大会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0-04-14浏览:1617

  4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春学期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凌迎兵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校长凌迎兵总结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就全面做好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凌校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迎接本科教育评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结合当前形势、学校实际,凌校长对本年度5个方面39项重点工作内容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科学谋划学科专业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三是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四是深化对外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开放办学层次;五是优化办学资源配置,强化支撑保障能力建设。

党委书记俞锋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联防联控,全校一盘棋,形成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教育教学步入正轨创造了有利条件。

俞书记在学习传达全省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暨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之后,就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开学期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以对师生生命极端负责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坚持抓实抓细、精准对接、做好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工作;要坚持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合力做好消毒培训演习和应急救助演练。最后,他就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属地责任,全面加强党建与育人的工作融合,塑造博爱文化、强化先锋意识,以党建领航“三全育人”体系建设;要提升工作标杆,进一步搞好坐标分析、指标分解,每个部门、每个学院要确定应该达到的具体目标,要主动对标强手,找准参照标杆,反复对比对标对象,敢于向高处攀,与快手跑;要狠抓任务落实,各级干部从现在到正式接受本科教育合格评估之前,必须做到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抢前抓早,迎难而上,按照确定的工作计划,抓牢工作重点,突出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好学校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底线意识,持续提升危机应对能力,全面梳理排查校园安全隐患风险点,建立完善防控预案,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要警钟长鸣、常态检查、责任到人,确保安全管理到边到底,万无一失。

俞书记强调,今年是特别不容易、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发展任务依然繁重、本科评估工作依然艰巨。在这个特殊时期、关键节点上,更需大家勠力同心、齐心协力,更需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把南京特师办得更好,实现更高目标而努力奋斗!(文/杨黎珍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