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玉泉副校长率团赴日韩交流考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日期:2019-12-24浏览:877

1215日至2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率团赴日本、韩国考察,继续教育处、管理学院、语言学院、康复学院、图书馆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一同参加考察。考察团先后对6所高校和1所特殊教育研究机构、1个企业进行考察交流。在日、韩考察交流期间,访问团还实地考察了日本和韩国城市及高校无障碍设施情况。

1216日,姜玉泉副校长一行来到日本著名的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日本最古老的大学之一筑波大学,同该校研究生处处长、人间系负责人以及障害科学领域专家会谈,双方就合作领域与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在师生交流与培养、合作研究、融合教育等方面形成共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217日,考察团访问了日本PFS株式会社。该公司是从事IT的高科技企业,与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着长期合作。PFS社长田一辉简要介绍了公司概况与高校合作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IT及管理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共识,希望作进一步商讨,期待深度合作。

1218日,考察团专访了日本国立特别支援教育综合研究所,该研究所是日本从事特殊教育研究的最高机构。研究所负责人星祐子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工作以及日本特殊教育概况,双方就相互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研讨,在师资培训、学术交流以及科研信息共享等方面展达成合作意向。随后,访问团实地考察了特殊教育资源教室,与教师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同时,考察团还实地参观了日本东京大学。


1219日,考察团访问了位于大田市的韩国又松大学,同又松大学副校长甘瑞瑗、国际交流处处长林昇喆等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两校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随着两校的发展,应着力推动双方合作升级和深化。双方就合作办学、教师访学与培训、学生短期交流与互换、教育国际化、学术交流与共享、福祉融合合作等项目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共识,希望进一步磋商,尽早签署两校框架协议升级版,推进有关项目的尽快实施。会后,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国际留学生宿舍、SolBridge国际商学院。副校长姜玉泉一行还专门看望了在又松大学学习进修的我校毕业生,详细询问了其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其好好学习,学有所成。

1220日,考察团访问了位于光州市的韩国朝鲜大学,同朝鲜大学副校长李岱容、对外合作处长金奉哲等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会谈,双方就师资培养、学生交流、科研合作、本硕连读项目等方面达成意见。副校长姜玉泉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朝鲜大学语言治疗中心、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等机构。

21日考察团在首尔参观了著名的延世大学和梨花女子大学。22日考察团由首尔踏上归程,圆满完成本次赴日本、韩国交流考察任务。

(文/杨会良 图/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