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一届二次全委会 学习传达省委全会精神

来源:党院办日期:2019-12-26浏览:1192

中国共产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225日召开。全会学习传达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学校党建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党建工作,奋力谱写建设“强大亮优”一流特师新篇章。


    会议由党委常委会主持,党委书记俞锋代表党委常委会讲话。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报告》《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计划》。党委书记俞锋就《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计划(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通报了2019年学校高质量发展情况。

    俞锋书记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领学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抓好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2019年,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高等教育的办学规律,以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发展目标为契机和动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发展任务,将“一二四四”发展蓝图一步一步转化为美好现实,尤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有效拓展了办学空间,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首批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师资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成绩不断涌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国际交流与社会合作取得新进展,基层党团建工作再出新业绩,学校形象、办学成效持续赢得社会更大关注等十个方面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成绩来之不易,进步凝聚汗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是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团结拼搏的结果。

全会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办好特殊教育”使命,建设合格本科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将制度建设和反腐败贯穿其中,坚持重点发力,抓好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列席会议。(文/杨龙祥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