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来源:纪委办日期:2019-11-21浏览:424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20日上午,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该片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部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讲述了少数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意义。


观看结束后,校党委书记俞锋从四个方面对与会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思想政治受洗礼,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二要牢记政治本色,清正廉洁做表率,经受大是大非和风浪诱惑的考验;三要牢记育人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养成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念;四要牢记为民宗旨,为民服务解难题,挑起为校发展和服务师生的责任担当。俞锋书记还对我校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提出阶段性工作部署,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会后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开展警示教育。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主持活动并讲话。崔燕书记要求与会党员干部和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俞锋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好《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和下发的《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学习落实工作。(文/张德军 图/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