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俞锋到管理学院专业实习基地调研指导并看望学生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19-11-19浏览:990

为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要求,面向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将学校领导联系制度落实到位、将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提高教学质量摆到重要位置,深入了解学生在实习基地实习与就业状况,1118日,校党委书记俞锋到管理学院专业实习基地—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调研指导,并看望实习学生。校党委办公室、管理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管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燕子矶街道人大负责人、公共服务科和街道残联负责人分别向俞书记一行介绍了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发展情况和面向社会服务现状,管理学院与残疾人之家合作、学生实习实践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校学生出色表现和实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与合作。



俞锋书记对燕子矶街道残疾人整体情况以及残疾人之家的服务和运营状况做了详细了解,与在该单位实习和就业的学生代表、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实习学生工作近况。座谈现场,学生们踊跃发言,畅谈实习实践的感受与收获,他们一致认为燕子矶街道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通过深入实习实践,与社会组织合作开展相关系列活动与服务,真正实现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对接,增强了感性体验,深化了理性认知,提升了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扎实工作、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不负期望。


俞锋书记对燕子矶街道和残联领导给予我校办学及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取得的合作成效表示欣慰。他对管理学院和实习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实习实践服务中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运用专业知识、专业精神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多的帮助;二是要掌握好科学的方法和系统化设计理念,运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手段,切实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效率和效果,强化质量意识,打造服务品牌和样板;三是加强与社会组织的全面对接与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推进校社交流与互动,可以聘任大型社会组织资深管理者到学校兼职任教,制定特色课程模块和课程群,以此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高素质、应用型的管理人才。(文/彭琳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