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19-11-13浏览:872

    1113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燕,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家文、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凌迎兵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培训、“三会一课”、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中, 切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建立健全管用有效的制度规范,不断提升依法办学、民主管理等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以满意度、贡献度、达成度及协同度、支撑度、引领度为核心要义的评价体系、体制机制、组织结构和文化氛围。三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抓好落实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的落实工作,要逐条对账销号,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做好检视问题的梳理,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和师生的意见建议,要按照即知即改、近期整改、长效整改三类认真梳理,逐项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做到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根据前一阶段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整改到位;要提前准备开好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文/程兰春  /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