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长国培计划”第十七期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

来源: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合署)(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挂靠) 日期:2019-11-05浏览:1413

1031日,“校长国培计划”第十七期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办。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培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全体学员共同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由第十七期培训班学员大组交流影子学习的实践成果开始。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校长国培计划”—2019年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校国培办〔201925号)的精神,国培十七期学员分四组于1027日—30日赶赴江苏省5所国培影子培训基地学校进行影子学习。大组交流环节中,各组发言人展示了实地考察、深入课堂、交流讨论、专家答疑等丰富多样的影子学习带来的满满收获。无锡组组员更是以“不忘初心勤勉奋进求取真经;牢记使命凝神聚力成就17期”寄语国培17期。 湖北省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王丹校长代表国培十七期学员在结业仪式上做了“潜心研修扬帆起,提升能力续远航,助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她表示:21天的培训、17位专家的讲座、8所学校的考察、3天的跟岗影子培训,校长们在一次次讲座、一次次考察、一次次实践中去思考探寻:校长领导力如何提升、新时代如何办好特殊教育、三类新课程标准下的教学与评估、课程改革与课程建设、医教结合模式在特殊教育学校的推进、特殊教育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及如何提升教科研能力,如何以生为本聚焦有效课堂等等。培训让校长们对特殊教育的现状和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对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坚定的展望。

湖南省沅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柳佳校长、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特殊教育学校陈平校长向学校赠送纪念品,学校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凌迎兵校长在讲话中祝贺所有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取得结业证书,成为南京特师永远的校友。他勉励校长们在现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今天,更要注重学校管理者的继续教育和自主教育。量子计算技术和人工智能的使用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长们在学生管理和教师管理中可以去关注这些现代信息技术的使用,提升特殊教育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内涵建设。凌校长热情邀请校长们关注学校科研机构面对基层特校开展的一些教科研活动,在共同参与丰富多样的教科研活动中,让学校和基层特校的互动交流更加畅通和紧密。(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