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凌迎兵等校领导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19-11-01浏览:1234

10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谋求教师队伍建设新发展》为题,为全校教师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谭忠、华兴夏一同聆听了党课。

凌迎兵校长首先谈了学习新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他认为,固本培元是共产党人的初心,立德树人是教育人和特师人的初心。凌校长强调,要特别将总书记强调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这三点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属性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到位。一是政治素质过硬,“硬”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二是业务能力精湛,“精”在扎实深厚的教学功底;三是育人水平高超,“高”在滋养性灵的以德施教。

结合前期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结果,凌迎兵校长总结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成绩,指出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当前,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在于教师总量严重短缺、师资队伍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教学科研水平有待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的约束和激励机制尚未健全。凌校长进一步指出,学校将从四个方面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是落实师德教育新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加大教师的引进力度,提高师资数量和质量;三是分类建设,强化教师队伍梯队性培养模式;四是修改完善师资队伍建设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在谈到悟初心、担使命方面的感悟时,凌迎兵校长强调,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坚定地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坚持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其次,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希望大家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真抓实干,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展现新作为。

在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凌迎兵讲党课的基础上,1030日、31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面向有关部门和学院的党员师生讲了专题党课。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结合“做美校园文化生态建设”专题调研结果,以《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超越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题,从新思想是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在学习新思想中解放思想找差距,用新思想指导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始终如一把新思想作为新时期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发展的基本遵循四个方面讲了专题党课。

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在做大康复教育发展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为题,上专题党课。姜玉泉副校长重点谈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二是深入学习,全面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特师使命;三是不忘初心,全心投入学校“一二四四”高质量发展新目标;四是牢记使命,奋力抒写学校“做大康复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讲了题为《悟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的专题党课。谭忠副校长的党课内容紧密结合新思想的学习和学校办学发展实际,聚焦当前学校发展中的差距和不足,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工作,分享了阶段性的结论和建议。以“命运在手,时不我待”为共勉,勉励大家共同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发展和个人全面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以《守初心 担使命为做亮融合教育奋发作为》为题,与党员师生交流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以及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在分析融合教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基础上,从完善融合教育制度、提高培养质量、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满足融合教育学生需求、提升无障碍环境水平、创造融合教育学生发展机会平等方面提出对策。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燕在题为《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到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党课中,从“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应时代之需”“实践之要的强大理论武器,深刻理解初心使命丰富内涵”“对照标准查找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到高质量工作成效中”“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涵养自身使命情怀”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文/杨黎珍 李媛媛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