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校工会日期:2019-10-17浏览:2700

1016日,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两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上午,开幕式在代表们齐唱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代表们齐唱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书记俞锋在开幕词上说,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他充分肯定了校工会近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教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俞书记强调,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教代会工作和工会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方针,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俞书记希望各位代表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为进一步加快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而不懈努力。

江苏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孙焱、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主席唐医文同志到会祝贺,对我校第一届两代会以来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作了题为《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 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凌校长在报告中回顾了三年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展望了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从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能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举措。凌校长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教职工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三年里艰苦卓绝、开拓奋进、共同努力,顺利实现了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凌校长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树立起“校兴我荣、校衰我耻”“识大体、顾大局”“学校发展、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开拓创新、务实担当、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俞锋致开幕词

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作学校工作报告

江苏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孙焱讲话

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主席唐医文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开幕式

大会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学校《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博爱师德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及其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其各专门工作委员会。

工会负责人作工会工作报告

财务处负责人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作提案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讨论现场

俞书记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的事业发展是大家的共同利益所在、共同责任所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和动员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协力同心、攻坚克难,共同开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新征程,为谱写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特教工作者之歌》歌声中胜利闭幕!(文/张燕 图/袁姝)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