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长国培计划”——第十七期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合署)(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挂靠)日期:2019-10-14浏览:93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校长国培计划”第十七期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012日在我校开班。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49名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相聚南京特师,参加为期21天的集中学习,副校长谭忠出席开班仪式。

 谭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校长国培计划”的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校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成就以及学校升本后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学校将不忘特教初心,勇担特教使命。他真诚地希望参训校长在我校培训期间,留下对学校发展的宝贵建议,助力建设一流南京特师。谭忠副校长祝愿第十七期参训校长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我校校友,湖南省沅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柳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柳校长表示,20年前南京特师为自己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年后重回母校学习,看到母校所取得的成就,倍受鼓舞。她从“铭记特教使命感,提升持续学习力” “突破瓶颈解难题,探索增强改革力”“丰富落实新课程,彰显课程引领力”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参训思考。

 培训中心负责人向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工作的安排。2019年,我校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承担“校长国培计划”——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工程。此次培训旨在帮助中西部特殊教育学校参训校长深刻领会特殊教育课程改革的背景、意义和思路,准确把握课程标准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要求,全面提升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课程领导力。培训中心围绕培训主题,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方案。在师资配备上,从国内知名高校、特殊教育研究机构、优质特殊教育学校中选聘了一批对特殊教育有深厚理论研究和丰富一线教学与管理经验的专家、教授及特教学校校长,组建了一支高水平、接地气的专家团队。在培训形式上,以专家讲座、参观考察、沙龙研讨、经验分享、影子学习、大会交流等培训形式来合理安排培训课程,以期达到最优的培训效果。(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