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日期:2019-09-30浏览:857

9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俞锋同志主持了集中交流研讨会。

会上,全体党委常委在学校党委提出的“六个学”的基础上,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结合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内容进行集中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俞锋同志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为题,从五个方面谈了体会:一、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二、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三、坚持党的政治本色是统一党性和人民性的基石;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统一党性和人民性的根本;五、坚持勇担历史使命是统一党性和人民性的关键,要深入持久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的工作要求。南京特师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兼以残疾人高等教育和残疾人事业专门人才培养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一定要坚守特教初心,以培养优质特教师资为己任,主动承担起为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服务的重要使命。

党委副书记、院长凌迎兵同志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题,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学校领导班子要做讲政治的表率;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一定要坚持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好、落实好。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同志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统领》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三是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根据学校办学特色,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五是积极开展建章立制工作,努力建设现代大学制度。

党委常委、副院长姜玉泉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谋幸福》为题,从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注重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谋学校发展,服务于残疾人,让他们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小康。

党委常委、副院长谭忠同志以《初心看担当  使命在作为》为题,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找差距、抓落实,就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实现从思想到行动,从理论到实践的飞跃的必然要求;二、九坚持九要求,就是整个高等教育战线、也是南京特师在当前改革发展进程中贯彻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的基本标尺;三、敢担当,善作为,应该成为南京特师全体党员干部切实践行“找差距、抓落实”要求的精神风貌和现实行动;

党委常委、副院长华兴夏同志以《不忘初心敢担当  牢记使命谋发展》为题,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深刻认识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二、谋办好特殊教育使命,促南京特师之发展;三、理念措施并举,做亮融合教育。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燕以《勇于自我革命主动担当作为做新时代铁打的打铁人》为题,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践行对党忠诚,厚植新时代“打铁人”担当作为的底气;二、勇于担当做“头雁”,锤炼新时代“打铁人”善于作为的本领;三、知敬畏、守底线,永葆新时代“打铁人”干净的本色。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金福同志以《坚持明规守矩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程兰春同志以《守初心强党性  担使命有作为》为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全体党委常委交流发言结束后,俞锋书记对集中交流研讨会进行总结,并对做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石金楼同志在讲话中对我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我校领导班子对这次学习交流非常重视,大家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功夫下得很深。他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首先,要进一步提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不能前紧后松,防止做表面文章,防止做虚;要在舆论氛围营造上要下功夫,进一步浓厚主题教育氛围;要在做好贯通上下功夫,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指示,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始终、贯通理解;要在工作与教育结合上下功夫,要把主题教育与单位实际、个人思想实际、个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要在紧密推进、把握节奏上下功夫,要与上级要求步调统一,完成好规定动作,学习其他学校好的经验做法,同时,抓好二级学院,抓好基层。(文/张金福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