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19-09-30浏览:751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912日、21日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我校于923日至29日开展了10场(次)集中学习研讨,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校以专家辅导作引领,以领导领学作提升,以研讨交流作促进,力求学深悟透,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学校邀请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同志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专题辅导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俞锋领学《纲要》中的第十八章第1至第4节、《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谈体会。校长凌迎兵领学《纲要》中的第十二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以下简称《案例》)之“守正创新 引领未来”并谈体会。党委副书记王立新领学《纲要》中的第三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并谈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领学《选编》之“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七章第一节、“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章节并谈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领学《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以下简称《“十一书”》)中卢德铭的“行军书”和《案例》之“构建‘大思政’格局 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并谈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领学《“十一书”》中夏明翰的“就义书”和《案例》之“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培育时代新人”并谈体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领学《纲要》第十八章第5节至第8节、《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并谈体会。

全体中层干部围绕初心、使命是什么?”“差距在哪?如何落实?等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为主题教育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在集中学习阶段,学校既注重学习内容的计划性,又观六路、听八方,及时充实学习内容。921日新生开学之际,学校将主题教育与传承博爱精神相结合,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模范教师事迹报告会。学校优秀校友、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马善波为师生分享个人的成长经历、专业发展道路和职业感悟。927日,获悉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邀请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校立即将观看直播列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中,组织集中收看学习。

同时,学校努力在创新组织形式和活动载体上下功夫,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教育片《忠诚》《赵亚夫》和《孤岛32年》。做到专家辅导、校领导领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读原著与谈体会相结合;课堂教育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