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19-10-01浏览:1348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观摩活动,500余名师生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上午9点,身着红色T恤,手持国旗的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报告厅。9点30分,会场内已座无虚席,师生们热切地期待着大会开始。上午10点,大会准时开始,师生们心潮澎湃,随着主会场自发起立同唱国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同学们数次鼓掌。大阅兵及群众游行期间,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跟随着音乐节拍舞动红旗,现场不断地迸发出热烈的掌声。


大会结束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畅谈观后感,抒发爱国情怀。

教师代表努尔比耶姆•麦麦提说:“看到了祖国 70年来的繁荣昌盛和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让我心潮澎湃。这是一个需要创建、践行的蓬勃年代,我作为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特殊教育战线的一员,要积极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不忘党员初心,牢记特教使命,积极投身到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当中,以身作则,立德树人,把奋斗作为青春底色,立志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来自特殊教育学院17级听障班的常丽雯表示,与这么多同学老师一起观看阅兵,感受祖国的强大,让我激动不已,自豪不已,幸福不已。我庆幸我是一个中国人。我要心无旁骛,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来自教育科学学院李泽玟表示,看完阅兵仪式,更加激起了我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心底的爱国情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唯有加倍努力学习,将所学投入到特殊教育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学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李文宵说,国家的繁荣富强,为青年人提供了发展自身、贡献社会、造福人民的更广阔平台。我们应胸怀理想,通过学习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更加自觉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语言学院的李仕祺表示,阅兵仪式让我看到了伟大的“中国力量”!正是一代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砥砺奋进,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我要用踏实勤奋的实践,投身同心筑梦的伟大奋斗中去。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高颖培说,大阅兵令人振奋,与同学老师一起观看大阅兵令我难忘!青春需要浪遏飞舟的奋勇搏击,也需要日积月累精耕细作,我要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音乐与舞蹈学院钟莹雪表示,70周年的国庆阅兵庆典,激起了我滚滚心潮,当看到受阅官兵迈着矫健而整齐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国防武器接踵而至地展现在世人的面前,一队队空中飞行梯队呼啸而过。内心无比激动与自豪!我要用行动融入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文/杨黎珍 李宏伟 李媛媛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