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领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19-09-30浏览:1520

在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930日中午,在学校图书馆前,电子屏上显示着“特师情 祖国颂”,两侧树立着巨幅喷绘背景“青春告白仪式”,一片喜庆气氛。一阵悠扬的曲调响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学校优秀毕业生,曾获“江苏大学生年度人物”的盲人毕业生张琪深情领唱。校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凌迎兵等校领导带领师生,跟着节拍一起唱歌。伴随着激扬的歌声,700名学生身着红、黄两色t恤摆出“70”和“爱心”的造型。师生们手中舞动着国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潮澎湃,用歌声祝福新中国!

一曲唱罢,肢体障碍学生张辰、视力障碍学生周文晴、听障学生陈宇涵和吕博宇,与同学们共同上前,深情朗诵三行情诗,表达对新中国的热爱之情。十位同学手持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分两路跑出,高声呼喊“我爱你!中国!”

活动期间,我校70名毕业生从全国各地70所特殊教育学校发来图片、祝福辞和祝福视频,和母校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在全体师生高呼“新中国生日快乐!”“祖国万岁!”中圆满落幕。活动期间,扬子晚报、南京电视台、南京日报、金陵晚报、梨视频等媒体平台记者到场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我校全面贯彻、认真落实、全力推进,根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要求,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组织师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开展了新生手语唱国歌、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系列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文/杨黎珍 李媛媛 图/袁姝)


校领导带领师生一起唱歌

校领导带领师生一起唱歌

校领导带领师生一起唱歌

快闪现场

快闪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