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日期:2019-09-26浏览:756

925日下午,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凌迎兵出席会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凌迎兵主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汇报了2019-2020年信息化建设项目规划,传达了江苏省关于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相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审定了《二级单位信息系统(网站)安全承诺书》。

党委书记俞锋充分肯定了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信息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把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排查风险,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二要落实责任,坚决遏制重大网络安全的风险隐患。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和技术手段,统筹好学校信息网络安全工作。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的原则,担负起信息网络安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工作。三要加强建设,提升确保应急响应保障的防护能力。建立学校信息网络安全监测预警机制和舆情监控平台,提高学校信息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不断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实现零报告制度,加强与网络安全相关部门合作,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及时处置网络安全事件。

校长凌迎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二级单位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落实。凌校长要求:第一,各二级单位要切实提高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程度,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以信息化手段推动教学、管理、科研和服务等各项工作全方位提档升级。第二,要统筹规划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网信办做好统筹协调,各二级单位要加强沟通与配合,共建共享网络信息资源。第三,要全面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处理好使用与责任的关系。(胡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