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19-09-24浏览:1403

9月23日下午,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党的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和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校近6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轮训,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轮训班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主持。

校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织组组长从总体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方案》明确了需要重点解决的6个问题,制定了21项重点内容,95项具体措施。

综合组、组织组、宣传组、督导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各组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

俞锋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全心投入、严守纪律、积极推进。俞书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握总要求,做好主题教育的计划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吃透省委和学校党委文件精神,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和个人学习计划。二要精心组织,坚持高标准,做好主题教育的实施工作。要确保全员参与、按时完成、把握重点、突出成效、做好宣传。三要善于结合,抓出真实效,做好主题教育的落实工作。主题教育要与做好国庆期间安保维稳相结合;与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相结合;与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推进“三评估一认证”,为学校内涵建设做贡献相结合;与加强和推进师德师风教育相结合;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结合,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俞书记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尤其是新任党支部书记借助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熟悉党务工作规范,既要认真学习、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水平,更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落实推进、创新活动载体方法、统筹兼顾、求真务实,组织带领本支部全体党员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激发广大党员教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好的先锋模范作用。(文/杨黎珍 李媛媛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