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模范教师事迹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19-09-21浏览:1421

为了继续弘扬“博爱”精神,做好“两代师表”的传承,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我校全体党员增强工作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于921日上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我校优秀校友、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全国特教园丁奖获得者马善波老师应邀做“不忘博爱初心,牢记特教使命”专题讲座。我校全体党员教职工、全体师范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俞锋主持。

马善波老师是我校2002届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生,现任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启智学校德育主任。她从事特殊教育17年来,一直担任智障学生的生活语文教学和德育工作。马善波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和专业发展道路。回顾自己的人生经历,马善波一直坚持做真实的自己,不断设定新的目标努力完成。从学校毕业后,她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继续攻读本科、硕士,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在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的之后,她不仅收获了各种荣誉,教育科研上也不断攀登新高峰。谈起特殊教育,马善波感慨道,特教教师要心怀大爱做小事,爱是坚守的信念,爱需要体现在行动中。在分享成长中的关键人物、关键事件和关键读物时,马老师数次提到在母校就读时的班主任和课程教师,老师们的教诲不仅让她掌握了专业知识,更懂得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特教教师。母校今日之成就让她倍感兴奋与自豪。马善波老师寄语现场师范生,要以终为始,确定目标并为之努力,要重视自我管理,学好专业技能。马善波老师的讲座语言朴实、生动,既有生动的案例分享,也有精辟的理论分析,博得师生们阵阵掌声。

党委书记俞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怀大爱做小事是既崇高又朴实的事业感悟。教育是一份职业,更是一项事业。要把职业做成事业,就会获得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希望全校教师时刻铭记博爱塑魂、教书育人的使命,爱岗、敬业、奉献,守好三寸讲台,为早日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秉承博爱精神,努力学习,为将来走向社会服务特殊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俞书记强调,要把特教初心使命变成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位老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共同来迎接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杨黎珍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