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2019年秋学期第一次共青团工作会议

来源:团委日期:2019-09-10浏览:988

99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秋学期第一次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校团委负责人传达了我校暑期事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并就我校“五个一流”的发展理念和秋学期团学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和部署,要求各级团学组织突出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我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抓好团员青年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加强学生活动指导与管理,积极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 和校园文化活动建设,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

王立新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发言,对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共青团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方针、路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一线的具体团学工作,细心、严谨、认真把好关,确保政治安全;二是要紧扣“博爱文化,发挥我校志愿服务优势,在品牌建设、特色凝练上下功夫,将系统思维形成有机整体,在彰显我校团学工作特色的同时,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三是要对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梳理,按章管理和操作;四是要求团干部能够真正走进学生中间,和学生打成一片,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同时加强自身学习,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孙清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