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日期:2019-09-10浏览:1489

910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凌迎兵主持。

谭忠副校长宣读了2019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人员”名单。校领导为获奖人员和从教满三十年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俞锋讲话


校长凌迎兵主持座谈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宣读表彰决定和从教满三十年人员名单


校领导为“优秀教师”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校领导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三代特师人代表、八十高龄的蔡希美老师以“特师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回顾了教师生涯,深情谈起全家三代人与南京特师的缘分,提出教师的职业光荣高尚,值得我们奉献出一生的心血,残疾儿童的教育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千秋大业。“优秀教师”代表刘迎杰老师谈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学识渊博、师德高尚是基础,忙忙碌碌,勤勤恳恳是日常,因材施教、有教无类是关键,锤炼思想、提高境界是方向,表示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叶亮老师结合管理工作提出要始终增强责任心、始终保持学习态、始终强化执行力、始终坚守第一线。援疆教师代表蒋建荣老师结合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援疆的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要有特殊教育的真本领、要为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心得感悟。新进教师代表李媛媛老师表示要迅速熟悉业务,怀大爱心,做小事情,不断学习,不负重任。五位教师代表的发言,既分享了他们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方面的经验体会,更体现出特师人爱岗、敬业、奉献、传承的优良品格,让与会者无不深感触动和振奋。

三代特师人代表蔡希美老师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刘迎杰发言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叶亮发言


援疆教师代表蒋建荣发言


新进教师代表李媛媛发言


党委书记俞锋代表校党委、行政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三个方面的期望与大家共勉:一要做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希望每个有理想、有追求的特师人,都能以“传道”为第一责任和使命,为学生点燃更灿烂的梦想,为特教事业贡献更多的正能量。二要做立身、立学、立行的好表率。特师人要以立德为本,树人为先,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传承好特教精神。三要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好老师。特师人要继续发扬“博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奉献,守好我们的三尺讲台,发扬教书育人的实干精神,为特教事业作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