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次!我校盲人大学生周文晴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9-08-22浏览:1911

821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公布,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的盲人大学生周文晴考出了495分的好成绩,成为江苏省首位通过此项考试的盲人大学生。同时,该院盲人大学生张荞溪和杨玉清顺利通过了四级考试。

2018年,应盲人大学生之需,经我校申请,江苏省在我校设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视障学生考点,至今年6月已连续开考三次,我校共有5名盲生和4名低视力学生报考。其中,1人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人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创全省之首。人民日报微信、新华社微信及客户端、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龙虎网等多家媒体先后对我校盲人大学生的优秀事迹作了报道。

我校多名盲人大学生顺利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既是他们积极进取、勤奋学习的结果,也是学校高等融合教育实践取得的硕果。自盲生入校以来,学校在出行、住宿、学习方式、考试形式等各方面为他们提供支持条件。针对英语学习和考试,学校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联合语言学院积极帮助盲生解决相关问题。目前,学校已开发大学英语课程盲文版教材、印制盲文版历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真题试卷、建立视障大学英语试题库、建设视障大学英语MOOC。同时,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进行线上线下一对一的辅导,对于学生提出来的问题、困难都积极沟通协调解决。

今后,学校将在人才培养模式、支持服务体系、无障碍基础建设、科学研究引领等方面加快规划建设,创建出我国高等融合教育的南京特师模式,让更多残疾大学生接受优质高等教育,勇攀梦想高峰。(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