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19-08-19浏览:1846

    截至818日,随着西藏自治区本科批次录取工作的完成,我校2019年普高招生圆满结束。今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投放本科招生计划2060人(含残疾人单招80人、“专转本计划31人),招生计划完成率100%

普高招生从73日内蒙古艺术类批次录取开始,到818日西藏普通类批次录取结束,历时47天。学生工作处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不畏酷暑,不分昼夜,严格履行录取政策和纪律要求,严格按照录取程序、步骤和时点,认真细致地完成了全国53个批次的录取任务,录取通知书已分批寄送到各地新生手中。

学校在全国的影响力有了新提升。录取数据显示,我校在全国各地生源全线饱满,大部分省、市、自治区录取分数线均大幅超过当地本科(二)线,生源质量有了明显提升。

学校在省内招录位次有了新提高。录取数据显示,我校连续五年在江苏招生批次呈现稳步上升态势。2019年平行志愿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实际录取556人。其中理科录取线341分,超出本二省控线34分,低于本一省控线4分,录取最高分351分;文科录取线325分,超过省控线48分,录取最高分343分。在省内同批次高校中位次处于中上行列。

学校支持中西部工作有了新担当。我校今年继续妥善落实教育部安排的“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 圆满完成在山西、安徽、江西、河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新疆和西藏等11省区的协作计划696人。继去年我校首次承接教育部下达的内地西藏、新疆高中班毕业生招生计划之后,今年的内高西藏、新疆班招生计划完成率100%

学校服务新生入学有了新作为。在紧张繁忙的录取过程中,我校招办还在录取通知材料编印、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多形式网络点对点沟通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让每一位新生都能在进校之前更多、更好地了解学校情况,提前做好入学准备。同时,招办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在信息审核、考生家长交流中所获取的有用信息,及时梳理出涉及新生专业思想、经济困难、个性化发展需求的情况,反馈给相关二级学院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精准服务。

    招生工作是学校办学形象的重要窗口,是人才培养工作的关键起点。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工作,亲临招生、宣传一线部署和指导工作,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招生宣传组的老师们对招生工作都给予了积极的支持。今后,学生工作处将根据学校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服务学生为宗旨,进一步创新招生工作理念,重视招生趋势分析,进一步发挥好招生工作对学校专业布局、特色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务实务细,久久为功,支持和保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